星期六晚上

我出發了

在往星空的路上

 

 

上大學後  過了一個學期

我發現其實自己還是喜歡星空的

所以上星期三的期初社大我去了一趟天文社

天文社人雖然不多

都是由一群喜歡星星的孩子組成的

 

 

星期六晚上7點

在光口等待遲到的社長 ㄎㄎ

大約等到十多分~

終於

社長出現了!(社長是明道人喔~ 是豬豬上一屆的學長! 叫劉展華~)

 

 

等所有人到齊

六台機車12個愛星星的孩子就這麼往七股的方向前進!

 

 

路上風很大 很涼    阿~應該說是冷吧

 

 

在出發的路上  我一直在看天空

哀~ 雲好多~一顆星星都沒有    (學長說的好~天文社果然是個靠天吃飯的社團)

說時在挺失望的 覺得有七八成看不到

 

 

到了七股雲還是很多 大約只能偶爾看到幾顆較亮的星星而已 大約在獵戶的方向

不過可能是鹿林慧星的關係吧  沒有光害的七股 觀星的人數很多

天文協會還拿了一本簽到簿給在場民眾簽名統計人數~

 

我看學長姐在聊天

自己就無聊拿著雙筒到旁邊看看

躺在石椅上 沒星星的心情很悶 索性就這麼睡著了ZZ

ZZ

ZZ

ZZ

 

大約9:25分吧

突然一陣喧嘩

天空開了!

獵戶附近冒出了點點星斗

越來越多越來越多XDDD

 

獵戶 雙子 小犬 大犬 金牛 御夫 都很清楚

獵戶腰帶下方的M42附近  金牛牛角附近的昴宿七姊妹 也都一清二楚!

看星星的那份感動

我好像又找回來了

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星星了!

 

 

接下來就有時有雲霧 有時晴朗

天空一開我就開始忙著認星

天空一關我就沒事做了  哈哈

 

 

大約在10:20分

東邊的星星也開了

那是獅子座的方向

同時也是今晚的重頭戲 鹿林慧星目前的所在處!

看到很多業餘的天文學家架著自己的寶貝大砲(單筒望遠鏡)  我真是大飽了眼福呢!

 

再來就是排隊時間啦XDD

因為是騎機車去  天文社的大砲沒有辦法帶出去

所以只能跟天文愛好者借用囉 

不過也有很多對觀星有興趣的民眾也來看星星

所以大家要輪流使用!

 

今天晚上 

看到了鹿林慧星、土星(很幸運的看到了傾斜只有幾度的土星環)、一般的星座 附加一顆流星~嘿嘿

算是豐收吧!

還看了幾位前輩前幾天晚上星況很好的時候拍的照片

曝光75秒拍的南十字星(位於南天地平線 平常不容易看到的星座喔!)  還有晚一點會出現的夏季星座天蠍!

 

開心開心~

 

就這樣

這是我高中後重回天文社第一次的出外觀測

星星帶著我

找到心中最真實的自己

大概是今晚最大的收穫吧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y0315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